木陳列櫃、木製展示櫃、木質展示架的設計與空間應用關係!

 


木展示架的設計與製作過程涉及到方方面的因素較多,為了追求與達到現實產品的理想效果,設計師對此做過多中分析,從此來考慮展櫃的設計與製作。一般展櫃屬於硬性產品,在空間設計上要比軟性商品複雜得多。這主要取決於所展示的商品性質,形狀的幾何形態特徵各异,囙此在設計硬性商品的展示櫃空間時,更要研究、分析商品的形狀的幾何形態特徵。

商品展示櫃製作與陳列是設計展櫃最重要的功能。不論是軟性商品仍是硬性商品的展櫃的點、線、面設計,一般要線條簡樸,特別是裝飾線條或面層要少而不易複雜,由於展櫃是道具是襯托商品,過多的線條或裝飾線條會影響商品的展示櫃,形成主次不分,也會擾亂顧客挑選商品的視線。假如商品展櫃位於賣場中心位置或自動扶梯位置,就要充分利用柱子延長展示櫃面。雙方都要非常明確與確認展櫃設計的意圖和特殊需求,以此建立設計構思共鳴。

展示櫃製作空間的點、線、面空間組成關係與設計要點,展櫃空間疏、密、高、低及展櫃層面要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視覺效應,要在視覺上讓顧客有恬靜感,便於顧客遠近瀏覽及拿遞商品;特別是要結合商品形狀的幾何形態特徵,如軟性商品的男裝、女裝、童裝的規格具有顯著的差异,因而設計展示櫃的長、寬、高及陳列管道也截然不同。




木製陳列櫃 木質展示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85)                                                    下一頁 blog(WT-187)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