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製品熱壓成型的方法!

 


熱壓成型是亞加力製品加工過程中重要的工序之一,也是塑膠加工業中簡單、普遍之加工方法。

熱壓成型主要是利用加熱加工模具後,注入試料,以壓力將模型固定於加熱板,控制試料之熔融溫度及時間,以達融化後硬化、冷卻,再予以取出模型成品即可。

亞加力製品熱壓的過程是先把刷好膠的亞加力進行檢查,如果上面沾有灰塵,首先要進行清理,清理後,再把設計列印好的圖桉(印刷品,最好用PVC)放在兩塊已經刷過膠的壓克力中間進行熱壓。

熱壓成型有時亦可劃分為真空成型,與壓縮成型,其施壓管道不盡相同。壓縮成型大部份是將亞加力製品置於模具加熱軟化後,再施加壓力以成型。而真空成型所加壓力來源,可以是單邊抽真空,或除在一邊抽真空外,另一邊輔以高壓。

與其它加工法比較,熱壓成型具有模具便宜、成品厚度均勻等優點,其產品從早期軍事地圖模型及飛機機罩,到現在已可製成冰柜門的內襯、汽車檔泥板、汽車底盤、軟質飲水杯、標示牌、包裝資料及其它厚度均勻的產品。




亞加力陳列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22)                                                    下一頁 blog(WT-124)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