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箱,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等亞克力產品鐳射切割的工藝小知識!

 


光纖雷射切割機主要是切割金屬的,而亞克力屬於有機玻璃非金屬,要用CO2雷射切割機。CO2雷射器的波長為10.6um,光纖雷射器的波長為1.06um,前者比較容易被非金屬吸收,可以高品質地切割亞克力、PP、有機玻璃等非金屬材料.
鐳射切割的原理是讓由雷射器所發出的水准雷射束經45°全反射鏡變為垂直向下的雷射束,後經透鏡聚焦,在焦點處聚成一極小的光斑雷射聚焦在X形,X形的中點就是焦點,利用高功率密度雷射束照射被切割資料,使資料很快被加熱至汽化溫度,蒸發形成孔洞,隨著光束對亞克力板的移動,孔洞連續形成寬度很窄的(0.1-0.2mm)切縫,完成對資料的切割。

鐳射切割時最好讓焦點處於資料中心,並且全面固定亞克力板再以垂直角度操作雷射切割機,才能避免切出來的亞克力板出現斜邊.

亞克力雷射切割機一般對資料的厚度有限制,國產的鐳射管功率一般在400瓦以下加工資料厚度在40mm以下,加工精度在0.1~0.2mm之間.

那麼有人經常會問,亞克力雷射切割機可以用來切割PVC嗎?

從原理上來說,雷射切割機採用鐳射光束產生的高溫來使被切割資料融化而完成工作。PVC材質在高溫下會發生氧化,切割面會有顏色變化影響到美觀,所以PVC資料的切割一般不採用雷射切割機.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00)                                                    下一頁 blog(WT-0102)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