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展示架|亞加力陳列架等亞加力製品的透光率測試方法

 


透光率是亞加力展示架等亞加力製品質量好壞的一個重要指標那麼如何測試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牌、亞加力膠座等亞加力產品的透光率呢?

下麵簡短介紹一下光學知識。比如一束平行光束入射某介質(如透明亞加力)時,由於亞加力製品光學性質的不均勻,表面缺陷內部組織的不均勻,氣泡和雜質的存在等等因素,光束在透過亞加力時會改變擴散方向和偏折方向,產生的部分雜亂無章的光線稱之為散射光。光線在透過試樣時還會產生損失,所以在穿過試樣的透射光通量一定會小於照射到亞加力試樣上的入射光通量。這種通過亞加力之前的光束通量與通過亞加力之後的光束通量的比值(用百分比數值表示)就是國際上定義的亞加力透光率。

所以影響亞加力製品透光率的因素有試樣兩個表面對光線的反射和試樣對入射光的全波長或者部分波長的光能量被亞加力吸收了等等。

所以,在測試亞加力製品試樣品的透光率過程中,必須量測入射表面之前的光通量(T1),透過亞加力之後的光通量。資料處理透光率的計算方法如下:透光率:Tt=T2/T1X100%(T1為100)。



亞加力膠櫃 ForexBoard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072)                                                    下一頁 blog(WT-074)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