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辦法很好解決紙陳列架|瓦楞紙架|紙展示架|紙貨架等展示的品的表面UV附著力問題!

 



UV油墨固化不徹底、表面發黏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決?

(1)燈管老化。柔性版UV油墨吸收200—400nm波長的紫外光,壹般功率要大于150W/cm才能徹底固化,目前使用的中壓汞燈,平均使用壽命在1000~1500小時,隨著燈的使用電極逐漸分解,燈管內壁産生沈積,透明度和紫外光的透過率逐漸減弱,因此要定期對燈管進行檢測,及時更換燈管。

(2)光源功率不夠。印刷速度快也是造成UV油墨固化不徹底、表面發黏的原因。此時可降低印刷速度或增大光源功率。

(3)UV油墨本身固化速度慢。可加入光固化促進劑、降低印刷速度或找油墨供應商解決。

(4)有些廠家使用乙醇來稀釋UV油墨,而過量的乙醇會影響光固化程度,造成光固化不徹底、表面發黏。因此應盡量避免使用乙醇稀釋,如需要降低油墨黏度,可使用UV油墨稀釋劑。

用UV油墨印刷PE,BOPP、PET等薄膜時,爲何會出現附著力不理想的現象如何解決?

(1)膜表面電暈處理程度不夠。壹般表面張力要達到3.8x10N-2/m以上,才能使油墨獲得很好的附著力。

(2)UV油墨固化程度不夠。因此必須保證UV油墨徹底固化。

(3)UV油墨收縮性大影響附著力。加入壹定量的單官能活性稀釋劑或少量填料,可提高附著力。

此外,加入UV油墨附著力促進劑,可提高UV油墨與承印物的物理吸附,從而提高附著力。

如何解決UV油墨儲存過程中穩定性差的問題

(1)UV油墨見光或遇熱易發生交聯,因此在使用中應避免光線直接照射,也不能在高于30C的環境中長期存放,壹定要在16—28C以下通風、避光保存。

(2)爲了提高光固化速度加入過量的光引發劑,也會影響UV油墨的穩定性。因此應避免加入過量的光引發劑。

(3)不同廠家生産的UV油墨混合使用不當也會造成UV油墨穩定性的變化。因此在油墨需要混合使用時,必須先做試驗,無任何反應時才能混合使用。



陳列紙架 瓦楞紙架



 

 



           上一頁 blog(WT-033)                                                    下一頁 blog(WT-035)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