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製作陳列紙堆頭、紙展示架、紙陳列架(Dumpbin Display)、陳列座臺架!

 


走進店鋪或者商超,紙陳列架往往是顧客第一眼緣的選擇對象。陳列紙堆頭,是為了達到美化店面、刺激消費者的作用,而不是把商品簡單地擺放在一起。良好的商品陳列佈局不僅可以起到展示商品、提升品牌形象,還可以營造品牌氛圍、提高品牌銷售。在搞活動促銷時,很多店鋪在為了吸引目光烘托氣氛,對紙堆頭的佈置就尤為重視。囙此,紙堆頭上用pop、海報、爆炸簽作為低價、高效的裝潢,廣泛的用來做宣傳,與零售終端經過巧妙的陳列,加以融合,不僅成為活動氛圍的營造的工具,而且還扮演著無聲促銷員的角色,對產品的銷售做著不小的貢獻!好的陳列紙堆頭必須要注意位置、陳列、商品、形狀、資訊傳遞、安全、誤區等這七大要素,只有這樣才能够吸引消費促進銷售。

如何把堆頭的陳列“改頭換面”,讓零售終端在活動不斷的情况下,來實現效益最大化?

第一:紙堆頭位置的選擇
陳列紙堆頭位置,一般選擇在賣場入口附近,因為賣場入口人流量大,商品獲得的曝光機會多。另外,陳列紙堆頭位置不應該影響主通道的進出。比如:收銀台前通道促銷位置;門店動線交匯點堆頭位置;門店入口右面第一個堆頭位置;門店入口正面主通道前幾個堆頭位置;通道兩頭的堆頭位置;產品端架堆頭位置等,用一句話概括,最顯眼的,便是客流量聚集最多的地方。
當然,零售店不缺好的堆頭位置,那選擇堆頭位置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①儘量避免與同類競品相鄰或是與本品價格高於或者促銷力度低於競品的堆頭相鄰;
②儘量避免在門店入口處兩側的死角位置設立堆頭;
③儘量避免在氣味强烈的商品旁設立堆頭,遇到氣味强烈的商品,消費者大都會選擇繞道而行。

紙陳列架

第二:陳列技巧
為了新增產品的表現力、吸引消費者目光,可以根據產品的包裝情况和品牌推廣的需要,擺放不同形狀的紙堆頭。
紙堆頭陳列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高度應該整好落在顧客最容易看到的視野範圍,同時,方便顧客拿取商品,一般高度在1.2米為宜。

陳列商品要能喚起顧客的購買欲望:
①主題突出、醒目
首先要明確活動的主題:主推產品、亮點及活動內容。如果單單的只是對於某一個產品來進行陳列,那是毫無意義。要讓顧客進到店內就知道是在做活動,並且明確哪些商品是在活動的行列中。
②海報、爆炸簽、價簽一樣不能少
堆頭的陳列少不了海報、爆炸簽、價簽。而活動的內容比如特價銷售、買一贈一等,恰好需要它們的點綴,這樣的活動內容本身吸引就會變大,堆頭處的展示才會更大的吸引顧客眼球,刺激消費從而讓銷售得到提升。
③陳列飽滿
堆頭的陳列豐富多樣,當這都需要一定商品數量來支撐,讓顧客一進來就清楚的知道是什麼商品在搞活動,新增顧客的消費衝動性。
④季節性裝潢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有24個節氣,我們應根據不同的季節和節氣進行不同商品的文宣時,並且將裝潢做到隨時變換讓顧客有不一樣的體驗,吸引住顧客的眼球。
裝潢採用POP、雲彩卡、X展架、氣球、爆炸卡,這個地方特別提出一點,我們切記做到價物呼應,標識清晰明了。同時堆頭的形狀也要考慮物料及人工成本,且做到不要花哨,畢竟一切努力是為了銷售更好。
⑤人貨呼應
通常對於堆頭的商品如果你期待高的回報額,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尤其是顧客多的時候,需要專人來管理這一個區域給他人進行現場促銷解答問題,做好銷售營造氛圍,從而起一個文宣作用。

第三:堆頭形狀、裝潢的設計
好的紙堆頭形狀和裝潢能“堆”出美感,“堆”出品牌形象,“堆”出銷量。
一般來說,無論是哪種堆頭形狀,必須保證消費者可以從三、四個方向同時能取貨。

1、一般的堆頭形狀主要有以下五種:
①平面堆頭:紙堆頭以平面的管道展現在顧客的眼前,讓顧客更直觀明了的明白活動的主題在哪裡。
②階梯狀堆頭:紙堆頭在視覺上給顧客以層層遞進的管道吸引顧客眼球。
③圓柱形堆頭:紙堆頭以螺旋狀的形勢給顧客以延伸的視覺享受。
④多點堆頭:紙堆頭在店內比較空曠的幾個點進行堆放陳列,活動氛圍濃烈,時刻在提醒著顧客本店在進行一次促銷活動。
⑤三維立體堆頭:紙堆頭在視覺上給顧客以360度無死角,全方位的進行陳列,讓顧客無論走到哪個角落,都能觀看到活動商品,促動顧客的消費心理。

2、堆頭是由底臺、天頭組成:
大部分門店的底臺採用木質箱架或者標準堆頭櫃,也可以做堆箱。如果用底臺的,最好用帶有促銷資訊的KT板把底臺四周圍起來。
如果用商品打底的話,打底的商品和堆頭上陳列的商品要對應,堆箱時必須正置箱體且高度不能超過1.4米,並按照上輕下重的原則陳列。
在打底物上貼圍膜或促銷海報時一定要將整個打底物貼滿,不得露出打底物,而且必須貼平、貼齊。
嚴禁用封箱膠帶圍繞堆頭,因為這樣看起來會顯得堆頭非常低劣。天頭用來懸掛特價資訊海報或者促銷活動牌,懸掛促銷活動裝飾物。
如果促銷禮品比較有吸引力,不會有安全隱患也可懸掛。促銷活動裝飾物必須醒目、鮮明易懂,且意義表達直觀;效果色彩要鮮明,要具有視覺衝擊力,並且有助於營造活動氛圍。天頭懸掛KT板(擴大視覺效果,突出堆頭陣容)或者促銷品樣品需位於堆頭正中心,下沿離地2米左右,以免碰頭。
如果堆頭周圍比較寬闊,堆頭下方邊緣可以製作地貼以新增視覺衝擊。另外,對於位置比較偏僻的堆頭位置,也可從量販店入口處開始貼帶有促銷資訊的地貼。

紙展示架

第四:商品的選擇
陳列的最終目的,是把商品銷售給顧客。每個店鋪所處商圈不同,主流的消費群體不同,不同的消費群體購買習慣不同,所以,根據店鋪的主流顧客群體,結合節日主題,來確定紙堆頭陳列的商品。
商品的種類不宜過多,過多的選擇會影響顧客的購買決策。

第五:促銷資訊的傳播
紙堆頭不僅是一種促銷手段,更是一門藝術。紙堆頭的陳列不但要主題創意新穎、碼放整齊清潔,而且相應的促銷資訊要讓顧客一目了然。
但是,在現實中一些“喧賓奪主”、“資訊錯誤”等紙堆頭還隨處可見,如堆頭上面擺的是A產品,圍膜和促銷海報的畫面用的是B產品;有的產品堆頭的促銷價格和貨架上陳列的產品價格不一樣。

1、價格要標識清楚:必須清楚標明“品牌”、“包裝”、“原價格”、“新價格”及“特價”等促銷資訊內容,並確保店內貨架與堆頭促銷價格一致。促銷價(或者省錢額度)必須醒目,大小為原價等文字的3倍以上,不小於店內其他特價資訊文字。直接寫出特價的數位比寫出折扣數更有吸引力。
2、活動牌必須寫明活動名稱、促銷禮品或者品牌名、品名、原價、促銷價。
3、買贈促銷必須將贈品與產品用透明膠帶捆綁,並且橫向間隔陳列,讓顧客同時看見商品和贈品,量販店統一發放贈品時,最少要捆綁一個樣品展示給消費者。
4、帶包裝的贈品應該最少拿出一個,打開包裝,將贈品懸掛或文章來源華夏酒報者放在堆頭頂部,使消費者一目了然。
5、瓶盒分離陳列。在產品堆放好之後,拆除一些包裝,作為瓶型陳列。在堆頭上進行瓶型陳列,能提高視覺衝擊力,新增消費者的購買欲望。
6、嚴禁破舊包裝上堆頭陳列。經銷商在做門店堆頭的時候注意以上幾條以後,在平時多留意各個門店堆頭,通過實踐總結的經驗,就能做好門店通路堆頭。

第六、陳列要安全
有些商品是玻璃瓶裝,一不小心就容易破碎,陳列這類商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要考慮周全,方便顧客安全取放,不給顧客造成心理負擔。

第七、陳列誤區
1、過度追求美觀、創意,忽略了陳列的本質。
陳列做得美觀、富有創意,這種做法本身並沒有問題,但是,作為一個專業的銷售人員,一定記得覈心目標是銷售。圍繞銷售這個目標來做陳列,你的陳列才能發揮最大價值。
2、對於紙堆頭陳列不重視,滿足於把商品擺放整齊,陳列過程中沒有行銷意識。
紙堆頭陳列是一種視覺化行銷,有些店員對此沒有任何意識,只是機械化地按照公司要求去做,或者簡單從形式上模仿別人的陳列。這樣,很可能會錯失良好的銷售機會。




紙陳列架 紙展示架


訂制-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紙座台箱|紙陳列箱




           上一頁 blog(WT-304)                                                    下一頁 blog(WT-306)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