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關於亞加力膠製品的熱彎工藝是怎樣製作出來的!

 


亞加力陳列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展示牌、亞加力膠盒等亞加力膠製品從工藝上分為直接注塑成型工藝、吸塑成型工藝與通過亞加力擠出板或澆注板後續機加工工藝來完成的。而通過機加工工藝將亞加力膠板材裁切成各種方形尺寸,其中通過熱彎工藝可以將亞加力板材通過加熱管道折彎到需要的亞加力展示架角度後在定型夾具上冷卻成型。

1.首先要選擇合適亞亞加力膠製品加工的熱彎機:

亞加力膠製品因選用的亞加力膠板材厚度不一樣,加熱後亞加力板材所需要彎曲的弧長不一樣,因而亞加力膠板材弧長决定熱彎機發熱裝置的截面寬度,亞加力展示架板材越厚,那麼發熱裝置的截面寬度越寬,需選用較寬的發熱管的熱彎機,亞加力板材越薄則發熱裝置選用發熱絲裝置;如果較薄的亞加力板材選用截面較寬的發熱管來加熱,那麼會出現折彎後的亞加力展示架折痕會有不在一條直線上或者折完後的弧度過大亞加力展示架板面間隙過大的不良現象;同理若選用截面較窄的發熱裝置,則會出現不能彎曲到所要的角度或者亞加力展示架板面間隙過小的不良現象。

2.熱彎工藝的調整控制:

亞加力板材熱彎溫度需要有效的控制,溫度調整過高,亞加力板材板面會出現起泡、變形、圓弧角度過小、達不到折彎的角度的不良現象;同時溫度過低,則根本不能折彎角度,同時為了保證亞加力板材加熱的均勻性,可以采用正反面翻邊或者亞加力板材可以移動加熱的管道。

3、冷卻定型:

折彎後的亞加力板材需要放在定型夾具上冷卻定型夾具選用的資料不能碰花或者刮花亞加力板材表面,同時在放亞加力膠板材時一定要靠住定型夾具,否者會出現尺寸或者角度出現偏差的現象,同時由於冷卻時間較長,需要定型夾具有固定裝置,防止亞加力展示架變形。冷卻後的亞加力膠製品由於加熱的亞加力在冷卻收縮結晶的非對稱性,各處位置的內應力沒有消除,長時間會出現熱彎的位置開裂的形象,所以還需要做內應力退除熱處理,一般用專用的烤箱加熱恒溫處理。




陳列架 展示架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258)                                                    下一頁 blog(WT-260)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