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樹脂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亞加力樹脂與玻璃相比,是一種光線透過率高、抗衝擊安全性優良的熱可塑性樹脂,但也同其他塑膠一樣,與玻璃相比表面柔軟,具有容易被劃傷、易受有機溶劑的腐蝕等缺點。囙此,使用時,請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避免劃傷、破損
在塑膠中,亞加力樹脂的表面屬於硬度較高的,但也不過與鋁的硬度大體相同,所以,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避免劃傷。如果用力碰撞在金屬尖銳部並拖拽,即使進行修復,也會殘留有痕迹和光學扭曲。

2、注意避免被溶劑侵蝕
亞加力樹脂表面被溶劑腐蝕後,有時會產生龜裂現象(表面產生的細微龜裂)。特別是接觸大量含有甲苯、各種速幹性稀釋劑類的芳香族碳化氫類溶劑、乙酸乙酯等酯類、丙酮等酮類溶劑時,容易產生龜裂,有時還會產生大的裂紋。塗料、塗層劑、粘結劑、各種底漆等溶劑中幾乎都含有這些溶劑,所以,需要注意避免直接接觸亞加力樹脂。此外,如果長時間與這些溶劑的揮發氣體接觸,有時同樣會產生龜裂。

3、注意避免受熱
亞加力樹脂具有加熱至100℃以上後產生變形的性質,所以,請不要放置於80℃以上的環境中。請充分注意避免接觸施工工程中的焊接火星、煙頭火,或者受照明燈,特別是拍攝照片或錄影時的聚光燈的照射。

4、清潔時的注意事項
亞加力樹脂的表面附著灰塵、垃圾、油層等時的清潔方法是,用柔軟的擦布、法蘭絨、海綿蘸上乾淨的水,輕輕擦掉。此時,灰塵、垃圾中有可能含有硬的异物,建議最初輕輕地拂去後再擦拭。對於油層等難以去除的髒汙,建議使用添加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擦拭。有些中性洗滌劑中含有溶劑,請確認不含溶劑後再使用。對於粘緊的膠帶類固定膠等難以除去的髒汙,如果使用甲苯等溶劑,有可能會引起龜裂,所以,請不要使用。此外,用刮刀等刮削,會造成劃傷,也需避免使用。膠帶類、特別是紙膠帶的膠附著時間越長越難以除去,所以請注意避免附著到表面。一般情况下,用柔軟的擦布蘸溫水擦拭,可以除去殘留的膠,粘得特別緊時,請將塑膠清潔劑塗在擦布上,輕輕地擦拭表面,將其除去。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38)                                                    下一頁 blog(WT-140)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