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板特性和亞加力膠板的保養技巧!

 


亞加力膠是繼陶瓷之後能够製造衛生潔具的最好的新型資料。與傳統的陶瓷材料相比,亞加力膠除了無與倫比的高光亮度外,還有下列優點:韌性好,不易破損;修復性强,只要 用軟泡沫蘸點牙膏就可以將潔具擦拭一新;質地柔和,冬季沒有冰涼刺骨之感;色彩鮮豔,可滿足不同品位的個性追求。下麵小編為大家介紹亞加力膠板特性及亞加力膠板的保養 技巧。

亞加力膠板特性

1、極佳透明度
無色透明有機玻璃板材,透光率達92%以上

2、優良的耐候性
對自然環境適應性很强,即使長時間在日光照射、風吹雨淋也不會使其效能發生改變,抗老化效能好,在室外也能安心使用

3、加工性能良好
既適合機械加工又易熱成型

4、優异的綜合效能
亞加力膠板品種繁多、色彩豐富,並具有極其優异的綜合效能,為設計者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壓克力板可以染色,表面可以噴漆、絲印或真空鍍膜

5、無毒即使與人長期接觸也無害,但是燃燒不完全時會產生甲醛,一氧化碳

6、澆鑄板的線膨脹係數約為7x10-5m/m.K。

亞加力膠片
亞加力膠板的保養技巧

1、打臘,欲要產品光鮮亮麗,可使用液體拋光臘,以軟布均勻擦拭即可達到目的。

2、黏著,若製品不慎破損,可使用二氯甲烷類之類的黏著劑或快乾劑接著黏之。

3、清洗,壓克力產品,若無經特殊處理或添加耐硬劑,則產品本身易磨損、刮傷。故對一般灰塵處理,可以用雞毛毯拂拭或清水沖洗,再以軟質布料擦拭。若表面油污之處置,可 用軟性洗潔劑加水,以軟質布料擦洗之。

4、拋光,若製品被刮傷或表面磨損不很嚴重,則可嘗試使用拋光機(或汽車打臘機)裝上布輪,沾適量液體拋光臘,均勻打光即可改善。

亞加力膠板怎麼切割

1、機械類
使用機械切割亞加力膠板比較簡單,常見的有雕刻機、電鋸、雷射切割機,這些工具都可以切割出很好的效果,省時省力。

2、手工類
其實很多消費者詢問亞加力膠板怎麼切割主要是因為想自己動手,而手頭沒有相應的機械工具。手工切割亞加力膠板需要使用勾刀,只要事先規劃好板子,然後用勾刀割到到板子 的二分之一,之後用手掰斷即可,想要邊緣齊整的可以進行打磨一下。

亞加力膠板的鑒別

1、用火燒鑒別法:好的亞加力膠材質不易燃,市場上很多其他資料來冒充是亞加力膠資料;

2、膠邊鑒別法:一般好的亞加力膠板材出廠時都有軟膠邊,還有一些雖然說是亞加力膠板材,但很多就是生產是加了一些回收的亞加力膠邊角料的,就是所謂的合資板材;

3、透光鑒別法:好的亞加力膠板材透出的光很純的白,不是發黃或發藍,當然燈光要正白,透光率也不同;

4、差的亞加力膠板材比較脆,風吹日曬後也很快就退色,失去原有的光澤



亞加力 亞加力膠片



 

 



           上一頁 blog(WT-047)                                                    下一頁 blog(WT-049)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