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亞加力膠展示架|亞加力膠展示櫃|亞加力膠展示座|亞加力膠展示盒的工藝有哪些技竅?!

 


1、用鋸切割材料或成型切割的路線可直可曲。有專用的振動鋸,微型鋸不會傷手的也可以用鋼鋸鋼絲鋸。用鋸加工亞加力膠應盡使鋸末掉下來,因為鋸末會在摩擦發熱的鋸片上熔化粘在鋸齒上,使鋸齒失去作用可拉慢些避免鋸片過熱粘住鋸末或者用毛刷掃去鋸末。由於鋸出材料邊緣是粗糙的還必須用銼、砂紙打磨平整,截斷管材和棒材常用據。

2、用銼刀銼有下列三種情況需要銼:A、鋸過的材料邊緣 B、做成的粗胚略微偏大但又不便用鋸割,用銼刀銼使其與所要求的尺寸相符 C、去掉犀利的棱角使其圓滑手感好。

3、熱割一般都是用專用振動鋸,或者鐳射切割,但要注意應該在成品標準線之外切割,給細加工留有餘地否則經過細加工出來後比要求的尺寸偏小。

4、熱彎板材折彎成某個角度,例如要折彎成直角。必須用熱彎機器將材料要折的部位放在熱彎器上烤軟,然後放在桌子邊緣折彎待冷卻後角度就固定了。

5、鑽在亞加力膠上鑽孔要比在金屬和木質材料上鑽孔麻煩,這需要相當的技術和技巧。

6、粘接由於亞加力膠溶於三氯甲烷,所以亞加力膠之間的相互粘接不需要別的粘合劑,只要用小注射器(一般用5ml)吸取少量三氯甲烷液體,輕輕均勻地將三氯甲烷擠壓到欲粘接的亞加力膠表面上,馬上把粘接處壓緊待液體揮發後亞加力膠就粘和好了。

7、劃折這是亞加力膠的一種直線截料,做法將直尺放在欲切割的板材上,尺的邊緣與切割線重合固定好直尺。用鉤刀專門用來劃割的刀具,工具店有售)沿著尺的邊緣拖劃,就會在板材欲切割處劃出細槽,當細槽深度約有一半厚度時就可以折了。折的時候要移動板材使鉤劃出的細槽與桌子邊緣重合,一只手按著在桌內的板材,另一只手拿著在桌外的板材,手掌使勁快速下壓。亞加力膠就會從鉤劃的位置整齊的地折斷。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上一頁 blog(WT-039)                                                    下一頁 blog(WT-041)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