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陳列架|紙貨架|紙展示架|紙包裝盒等紙類行業近期原材料價格上漲原因!

 


最近原材料價格上漲的消息,已經在行業蔓延開來,幅度變更不穩定,就像股市,不到截止時間,你不知道它會升漲幾個點。
各地幾十家造紙廠及包裝行業,已經開始對價格進行調整,上漲幅度50-250元/噸,少數一部份處於觀望狀態,不願驚擾客戶,自己承擔暫時的風險。

原材料為何上漲?
近期廢紙、煤炭等原材料價格不斷上漲,生產製造成本持續新增,原紙價格要做出調整。
一向沉寂的廢紙價格,為何近期突然瘋漲?

“導致本輪廢紙暴漲的主要因素是遊資炒作。”業內專家分析,近期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使國內資金保值意願强烈。樓市受到打壓,不少遊資盯上了近期暴漲的大宗商品。另外,9月國家運輸新政的出臺,更讓商品上漲預期强烈,煤價翻番,黑色系大幅拉升,去年直線跳水的水泥價格也暴漲達80%。廢紙作為流通性較廣泛的原料,如今也被遊資帶起來,導致價格衝擊歷史高點,炒作氣氛更是直逼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水准。

受運輸費用成本新增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廢紙到貨量將有所延遲。運費新增將是長期影響廢紙價格的因素。此外,由於近段時間進口廢紙配額受到控制,國內廢紙市場佔有率上升。現時不僅國內紙製品價格出現上調,進口紙價格也在前期下跌的背景下逐步走高。

現在的紙貨架、紙陳列架、紙展示架、紙座台箱、紙展示座、陳列紙貨架、紙堆頭箱、紙包裝盒等紙產品的生產商,都出現了一種“有錢買不到紙,漲價太慢也會導致虧損加劇”的奇葩現象。從現時的情况來看,國內包裝印刷企業多數陷入被動虧損狀態,10%的漲價幅度遠遠跟不上原材料的漲價節奏。囙此,包裝印刷企業必須與上游紙業進行賽跑,並跑贏原紙的上漲幅度,才能平衡原材料上漲所帶來的壓力。



展示架 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020)                                                    下一頁 blog(WT-022)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